Thursday 13 January 2011

家。。。永远最温暖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某报章上看到一个笑话:
有个人在下雨时,看到每个人都很慌张的往前跑。
他就问了其中的一人,干嘛要跑呀?
路人说到,下雨呀还是赶快跑为妙。
那人说到,你们往前跑难道前方就没下雨吗?
应该找个地方躲才对吧!

会冷吗?
当时我看了,也觉得有点。不过想想也对。
人往往就是这样,只会冲不会躲。
很多时候为了到达目的地,忘了享受过程。
可是今天让我感到的却是不一样的事了。
如何说起。。。。。

今天,刚踏出办公室大门。
外面倾盆大雨,道路都塞满了车。
心想,死就死吧。心都飞回家了。再塞也得回。
拿着伞,抗着风,花了不少力量才上到车。身体也湿一半了。
一路上,还好不是很杜。可是雨就下的有点夸张。
路也不是看得很清,还有点危险。。。。。

回到时,雨还是很大。
下了车,又得花一番功夫去开和关篱笆门。
才要干的身子再一次的被淋湿了。
不过,当我把家里大门一开,感觉完全不一样了。
是值得的。。。。。。
那种温暖,那种熟悉,那种幸福,那种安全感等等等等。。。
是值得的。。。。。。我不得不说:我爱我的家!!!

2 comments:

爱尔兰 said...

Finally, you get to know something u never know. Great experience.

力可乐 said...

我当然知道。。。。。只不过是当你老拼回来,感慨更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