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January 2011

把话说到心窝里

中学时,就很欣赏刘墉的作品。
它让我想了好多好多。。。
它陪我成长,树立我的思想。
现在我的床边也收集不少他的书。
记得,其中一本叫《把话说到心窝里》。

这本书,就很想有个政治老前辈的其中一句金言:
话到口中留半句。就是说,凡是不要太尽,缘分势必早尽
小时候,也有读过一篇类似叫:等一下生生的故事。

为什么今天我会突然要写这篇文章呢?
因为我看到友人在网上说:
如你每天都得面对一群大笨蛋你会怎样?我快疯了!!!

其实,把话说到心里头不是要赠送给他的。
而是我自己。。。。为什么呢?
因为我很想吐他:
我就不是很赞同你的说法了。人家也是有阿妈生的。你面对不了他们也证明了你也不会好不是到那里去。自信是好事,自大和自负就不好了。。。更别说自卑了!

不过想想,还是不要啦。朋友一场没有必要。
结果把话说到布落格里去了。
也是因为后面那句话:更别说自卑了!

曾经有个朋友跟我们分析说:很多人用自大和自负来掩盖他们的自卑。
讲的很有道理。
所以我也希望我这位友人可以早日走出阴影。
最后也想套他的一句名言回赠给他:
有病就得去看医生!

1 comment:

爱尔兰 said...

我个人很希望他会看到您这篇部落格。更希望他能从中领悟到您的道理。虽然,您把话都没说在心窝里。。。为了也是一位结交多年的朋友,佩服您。